永遠都要高歌雙子的好

HQ [治侑][回忆后依旧牵手向前]

排球少年同人文

[回忆后依旧牵手向前][治侑]

2022宫治宫侑生日纪念文


#治的第一人称视角

#成年后的故事

#故事的最后有我的后记543


Summary:

“我觉得我好像,还不够幸福。”


“所以说,你要承认我过的比你幸福了吗?”

他又变回平时那个奥横放肆的金发少年。


我笑了,懒得掩饰。

闭上眼呢喃道……



———


宫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变得很爱拍照。

只要和我待在一起或者和大伙儿一块出门聚餐还有和球员们练球的空档,每一刻相机的快门声好像就从没停过。

每次直到我嫌烦,才会油腔滑调的一边把相机收下然后对我说‘因为我喜欢你啊’,才心不甘情不愿继续手上的工作。


虽然还挺欠揍,但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我们也这样过了10几20年,听久了也就习惯,甚至有时还无法想像如果身边少了一个人拌嘴,生活会是什么样子。


一直到侑准备离开东京前往法国的那个假日,侑硬拉着我陪他喝酒,虽然说字面上是‘陪’他,但其实全程都在饭团宫的吧台进行,至于酒和下酒菜没一样是他准备的我也就懒得再说了。

那天,侑他行为异常的就像他平时偷吃我在冰箱里的布丁,却还是用他笨拙的演技故作镇定还理直气壮骗人的那种感觉一样,随便说话戳他一下就反应激烈的刻意回嘴。


他喝了一杯烧酒后便开始朦朦胧胧地昏昏呼呼地说起话来。

才一杯酒的量….才一杯…那个从小到大从没进步的笨拙演技属实荒唐可笑。

我不禁浮现这样的想法。


后来,他终于说话了。


“……治….”


“蛤?”我在吧台对面一边把葱花洒在鲔鱼饭团上一边应声回他。


他听见回应,半晌过后才支支吾吾的开口说道:

“……我真的好喜欢大家一起打球的日子喔….和大家在一起的每一刻,我一点也不想忘记。”


我往桌面下看了一眼,只见他一只手紧紧抓住裤子的一角,好似高中时约了男孩子到顶楼告白的女高中生一样紧张。


“就算再过个10几年,科技更进步之后也拍不出我们现在的模样吧……”


“我觉得照片…..是一个好神奇的东西,拍下去的那一刹那或许不觉得有什么,但过了好久好久,再翻出来看的时候,回忆好像再次涌现一般,彷佛就在眼前。”


“治…..你说对吧?”


侑他一只手撑着右颈,这些与他人设不符的话一字一句轻轻飘飘的从他嘴里吐出。

双颊之间还有耳根子泛起的红晕,却早已经出卖宫侑的意志,就算想假借酒精的名义行坦露真情之实,也无法骗过早已摸透他自己的孪生兄弟。


但我并没有想戳破侑的意思,毕竟生而为人谁没有几个秘密?

我可不像那头蠢猪一样分明脑袋不笨却完全没有读空气的社交能力。


“嗯,对啊。”

我简短的回应了侑的问题,然后拿起装了鲔鱼饭团的陶瓷盘放到他面前。


‘说实在,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好紧张的’


就在我倾身向前将盘子放上他的座位时,宫侑突然站起身猛然往我的脸凑近,却没抓好距离,一头就撞上了我的鼻梁。


“啊!”

侑吃痛的叫了一声,把大半张脸给捂住了。


我单手捂着被撞个正着的鼻子和额头,眯起双眼看向一脸尴尬又委屈的侑。

他的眼角泛起轻微湿润,红红粉粉的,我想大概只有这种时候侑才勉强能有可爱迷人的样子,平时的各种扭曲又难笑的行为绝对是惹人厌的,绝对。绝对!不讨人喜欢。


我是宫治欸?侑从小到大的各种脱序行为无一样是我没有参与其中的 。


把跟他告白的女同学搞哭。

数学作业从来没自己写过。

借了我的外套穿,却从来不会先讲甚至理直气壮。

又或者是在高二那年填志愿表时,摆出全世界我最委屈不继续打排球就是临阵脱逃的那个表情。


我怎么可能会觉得他的愚蠢行为可爱?怎么可能。



但我们也早已过了那个互相争风吃醋,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还往着死里打的年纪。



‘至少今天,我是不想对你发脾气的’



“你可以小心一点吗?蠢猪?”

我噗哧一声笑了出来,将盘子放上桌面,摆着一张挑衅意味十足的表情,对着他说道。


侑似乎是恼羞成怒,板起一张脸不甘示弱的答:

“明明是你腰弯的太前面了好吗!”


真的是没有一点逻辑性可言,我又笑了好一会儿,感觉侑的脸庞比刚才更加羞愤了几分,我才停下动作。


他嘟着嘴,少见的没在回话,从旁边的背包里翻出一个纸袋。


“喏,给你的。”


他恢复镇定。

而我佯装从容不迫,不慌不忙。


我愣了一会儿,才接过袋子。

打开用胶水封住的B3大小牛皮纸袋的开口,轻缓的拿出有些沈甸的内容物。


那是一本胶状相册,封面用着精美的烫金边框设计,中间印着一张我们小时候第一次打赢比赛的合照。


我双手有些颤抖,为了不被发现异状,我把相册轻轻的放在吧台上方,然后翻开第一页、第二页、第三页……


前面开始几张是母亲从小帮我们拍的照片,庆祝第一次的生日,国小的入学典礼,甚至还有有次大吵一架后被逼着拥抱对方的相片。


后来的生活里开始出现排球的身影,第一次上排球教室的课,在公园里练习传接球,还有野狐的第一次校外比赛。


高中后手机的普及,照片开始慢慢变少了,除了宫侑不知道什么时候从角名那边要来的一些….啊,不是一些是很多的,我的糗照以外,

在一些纪念性的日子依旧留有一些合照。


我的视线停留在高中时期的最后一张相片,那张风和日丽樱花盛开的照片里,那是一张站的离对方好远好远,硬是被妈妈拉着拍照的毕业合照。


再往后翻,我开始认得一些熟悉的场景,那些宫侑开始迷上拍照后留下的生活痕迹。

饭团宫的开幕,BJ和AD的第一次比赛,稻荷崎的大家在饭团宫聚餐的照片,还有一些不经意的侧拍照等等……


我开始看的有些起劲了,再往后翻了一页,映入眼帘的却是空白的画面。


“怎么没有了?”

我忍不住脱口而出让我有些后悔,这会让我看起来好像很期待的样子。


但宫侑却不像平时摆出那傲气凌人的模样,甚至还有些欲言又止。

他将视线移开,耳缘像是要滴出血一般热的发红,他用极度微小的音量说道:


“…….之后的…”


刹那间,时间像是停滞了,现在心里头那股强烈的欲望,只等他最后戳一下,碰地一声爆炸。

我胸口一紧,那是一种不可言喻无以言表的感觉。

一直到我回过神来,才发现我已经离开吧台走到侑的身旁,甚至没有发现帽缘前端撞上宫侑的额头,掉在了地上。


我紧紧揪住他的领子吻他。


像炎夏那般炙热的、黏腻的那种。


原本在心底微小的悸动突然焦躁起来。

就像涨潮与退潮只在一系之间,片刻不注意便会被海浪吞噬。


就好像重新回到名为青春的日子里。


但又有谁能够厘清所谓的青春应该在什么样的年纪,又或者是像什么样的感觉?


毕竟人生太长了,时光似箭而且又有些长远,人只能用那些制式化的数字以及身高年龄的增长来定义所谓青春是否消逝不见了。


所以说,回眸细想才会发现,在岁月的横流中其实不管什么时候都能作为青春,只要你觉得是就行了。


而侑,就像一面专属于我的双面镜…


我环过侑的肩膀,把他往自己的胸口紧抱住,这才发现我其实一点也不想面对侑的离开。


-

-

“………”


“治….你抱的我要喘不过气了…..”

侑拍了拍我的后背,示意我把力道放轻一点。


我曾经认为,我在这辈子,除了饮食方面外不会再有什么特别的欲望。

所以,有时不禁会想,是否因为我剩下的所有贪心…全都留给了侑。


我放开他的肩膀,然后再次把一个吻轻点在他的额上后说:


“我觉得我好像,还不够幸福。”



“所以说,你要承认我过的比你幸福了吗?”

他又变回平时那个奥横放肆的金发少年。


我笑了,懒得掩饰。

闭上眼呢喃道:

“未来还有好多日子要过。”

“这谁也说不准。”



在学校墙角边偷偷的亲吻、年少时懵懂的喜欢、敢做却不敢明说的爱,以及那些无法抗拒的相触与相碰。

一遍一遍的,敲在我心里。


在人生的空隙里手足无措的相拥,用旁人不懂的方式说喜欢。

那是我们之间,无以名状的爱。


或许青春的盛夏和晚秋的昏黄并没有差多少,我们依旧相伴、争吵,然后挽手相抱。


然后呢,回忆结束了。

而我们依然牵手向前,我们新的篇章才正要开始。


在以后的数年,不管我们变成了什么样子,未来也依旧有你。


相簿停留在空白的那一页,就好像在等着新生活的展开。


-

-

回忆起那天。

好像是记忆中的,在高中毕业后几年,睡得最安稳的夜晚。

我看着他熟睡的双眼,抚摸过他因为多次漂发而有些毛躁的发丝。

那张熟悉的,却又不同的脸庞。


我拿起放在一旁的单眼相机在快门键上按了一下。


然后,我对着他轻轻的说了句“晚安。”


-

-

到了隔天。


那扶光才刚初照进房里的清晨。

我是如何放纵他跨坐在我身上将我摇醒,就是后话了。


如果有天他安静了点、成熟了点,任性妄为不再是你的代名词,然后发色变的不再放浪不羁的时候,那好像就不会是你了。


那个好不浪漫的,我最讨厌的,却又最重要的人。


然后在你出国后过了几天,我将那张照片贴上相簿空白的扉页。

那张被四散的金发轻微遮住的额,以及熟睡脸庞洋溢着的温暖笑容,就像你平时对我笑着一样。


我,还是像从前一样,依旧对你一点办法也没有。



—END



后记:


起初是看了一个图文绘师的相机业配贴文才灵感乍现写了一个有关回忆的小段子,后来越加越多,虽然总长度也不算长,但也比原先多了好几倍。

整篇以宫治的第一人称视角以及‘无需追忆昨日’这个标题来写。

有些口语化,但我后来想想好像也无所谓。

挺有趣,而且也别有一番风味的感觉(自己讲XD


我特别喜欢治在感情上比侑迟钝一些,就像是他最后才发现自己其实并不想面对侑的离开。

他才是无意识中陷最深的那一个。

一边否定自己的在意,然后灿烂笑着的人也是治。


或许他的感情别于侑的狂放,更多了一份细腻。


就像中后段的那一句

‘侑就像一面专属于我的双面镜…’

双面镜的背面是透明的,在镜子的对面能清楚看到照镜子的人的一举一动。

看似相同却又完全不同的两个个体,侑一直是影响着治的重要人物。

他们就像互补关系。


我记得一开始看第四季动画的时候,并没有对他们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只觉得,啊!还挺帅的,好强啊!这样。

是到后来,接触了好多同人作品才正式开启我骨科的开关,一开就一发不可收拾。

尤其是原画里他们因为未来志向的分歧而吵架的桥段,我真的深深掉进双子坑里面出不来。(到底为什么要喜欢看人家吵架??


我曾经在网路上看过一篇关于‘故事’与‘好故事’的文章,所谓好故事就是有意思的人物,经历一连串有因果关联的冲突,导致改变的过程。

这边要谢谢古舘老师带给我们那么好的作品。


至于上面说到的无需追忆昨日,对于治和侑之间,所谓的昨天早已成为他们身体的一部分,推着今日的他们前进吧?

虽然有时跌跌撞撞,但成长需要过程,学会理解自己理解他人也需要过程。

这些都是学会独当一面的养分之一。

毕竟人不可能永远当个孩子,兄弟也不可能永远手牵手在一起。


双子的醒糊味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说,我真的不会说话唉(?


我大概就是那种道德沦丧,忌德感上瘾的女人?

礼义廉耻是什么?我没有!

我爱你们!你们一起过日子我就开心呜呜哇呃啊……


谢谢大家花时间看完漏漏长的后记。

(后记都要比正文长了笑鼠

我这次真的写的很开心,这篇故事究竟写的好不好,我也没办法自己定义。

总之!双子万岁!我要高歌双子的好!!!




评论(3)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